煮海为盐.

哽住

  很久没在lofter上发文了,好多次打开页面又关掉,一件一件小事,偶尔想像流水账一样的记完一天。随即想想还是算了,会觉得时间流的那么快,充满感念的回忆会越来越少,所以每次写东西都想要留点记忆的印痕,为了日后查看。但因为太想抓住那个动心的分秒反而哽住。

  也许你不相信,我能感受到随着时针秒针转动流走的时间,在哽住的那一秒两秒里真的停了一下。看视频里海鸥在海边天空飞的时候按下暂停键,挥动的翅膀停了,看着却像在动,像就要离弦的箭,这有点像哽住的时刻,明明没有说,没有做,却有很多的期待和很大的能量。我们的生活也能随时按下暂停键就好了,这样好好看看时间的痕迹,这或许就是喜欢拍些照片的原因。

  好多欲言又止的时候,想要记录下那些微小的时刻,看看那会心的笑是为了什么,就连偶尔晃神也想要保存下来。

 今天在lofter看到别人分享的歌词:别人都越走越快,而我依然走的很慢。是有这种心情,想跑步追赶,像在夜里奔跑一样,但又觉得这里风景正好阿,不如自顾自得走,拍些照片给那些越走越快的人们看,有这样的想法。几天前也发动态说不急,只是想要更多的风景都能留下来,看看就这样走着会发生是什么美妙的事。

  或许我真该承认自己是个奇怪的人,一个人出门,兜兜转转什么都没做,只是用眼睛看这儿看那儿就觉得开心;走了很多弯路往往复复也不会厌烦,为着最后美丽的风景。好多哽住的时刻便发生在那些不如意之前,一秒两秒之后又是大大的期待与能量。

  希望我们可以走慢一点,让我可以在看你的时候愣一下神,还有时间聊聊天,有时间回想哽住的时刻,一点一点,把故事给说完。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