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海为盐.

旅行的意义

  提到旅行,就会想到以前总会翻过不看的那一份份杂志上的一篇篇游记。大概是很久以前就对旅行有憧憬的心情,总觉得不该被先入为主。旅途中的一些东西是需要自己感受的,就是那些不那么美妙的事,也是最后你说真正有了收获的事。

  拿我自己的旅行来说,其实也不纯粹,没有那种面对星辰大海,踏过荒漠高山的感觉,但毕竟这些只是少部分人能体会到的。我的旅行已经足够让我从中学到很多。

  临行前,南昌下雨了,在学校商业街遇到学长,聊了几句,被问到有什么计划的时候,我甚至思考了一秒钟,我说其实也没有什么计划,看哪里好玩就去哪里吧。从一开始就没有考虑一定要有计划,也没想过一定要每件事都稳妥,去很多很多地方,设计路线,订好酒店,每天都要开心。真的没想过,一直期待的却是能从旅途中学到些什么。

  喜欢坐在陌生城市的公交车上,看窗外风景,看到喜欢的地方就下车,一切随心,最坏的结果也只是灰溜溜地打车回酒店。不过比起打车,更喜欢站在公交路牌前思索起点与终点。难免走弯路,但是最终找到心怡的地方得到的只有满溢的幸福感。

  在我看来,一个人旅行与跟朋友们出来玩是完全不同的体验,跟朋友们一起,大家都想要开心,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旅途中那些不那么如意的事。这时候你就要设计路线,订好酒店,每天都开心地玩,大家一起思考然后做出决定,你会发现你少了很多让自己变得傻里傻气的机会,少了一些随意随心的感觉。一个人的旅行,适合那些本就对旅行有憧憬又不怕走弯路的人。如果你也有感受一个陌生城市的愿望,我的建议是不要报旅游团,因为那会让你一整天都在被安排好的时间里,一些地方还没能好好感受就要离开赶往下一个,多一些自己的时间,尝试一下不熟悉的公交地铁线路,奇遇发生在某个不知名的时刻。

  你说在杭州,我真的去了很多地方吗?其实也没有,但杭州的美和氛围却体会的真真切切,在西湖,十月一号下着小雨人比较少,我是幸运的。人们说西湖的景色十天也逛不完,但我不到一天就离开了,我不能说我游遍了西湖,可西湖的美我是看到了也感受到了就足够了。

  来到上海,下了火车,去买地铁票,随便选了一站下,转一个弯就是苏州河,不远处一个酒店,询问老板,恰好有房间,又挨着南京东路步行街、外滩、城隍庙,不远又是人民广场,我再一次成了幸运者。

  还有旅途中遇到的那些故事与人,我仍然充满感激。

  当然也会有不十分顺心的事,也许会走弯路,但当你踏上回程的路,你也会跟我一样带着满足感。祝福你朋友,愿你的旅途也有故事。旅行的意义就藏在你的故事里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2)